机械设备保养维修制度

发布 2019-07-06 13:16:17 阅读 6132

浙建监a2

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

工程名称:世贸公寓1-4#商住楼、地下车库编号:a2

本表一式三份,经项目监理机构审核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承包单位各存一份。

浙江乔兴建设工程****。

世贸公寓1-4#商住楼、地下车库。

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制度。

编制人。审核人。

审批人。浙江乔兴建设工程****。

年月日。机械设备保养维修管理制度。

本工程为浙江凯博置业****开发的的世贸公寓1-4#商柱楼、地下车库工程,建筑面积为102505.85m2,工程由上海同大规划建筑设计****设计。浙江长城工程监理****监理,浙江乔兴建设工程****承建。

工程位于安吉县递铺镇生态路西侧、云鸿西路南侧地块,建筑类型框架结构,地上22层,地下3层。

1、机械设备定期保养应实行单级或多级的保养结构,期目的在于保证正常运转,延长使用寿命,防止不应的损坏,使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充分发挥其效能,在合理使用的条件下,一致因意外损坏而引起事故影响施工进度,在使用过程中,应保持燃、润油料的正常消耗,提高经济效益。

2、各级定期保养周期、作业项目、技术规范,必须掌握设备总成和别部件的磨损规律,结合使用条件,参照原厂说明书要求制定。

3、定期保养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主要措施。作业内容主要是清洗、润滑、紧固、调整、防腐。作业的范围:

深度和周期,应根据设备类型、运行条件、材料品质的差异而定。作业项目按周期长短分级定期执行。

4、为了能切实贯彻定期保养的规定,必须建立机械管理责任制:必须制定不同机型的保养规程;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技术条件,配齐随机工具和保养专用工具,按时**润滑油及必要的备品、备件。

5、应正确及时提供机械统计资料,认真填写机械运转记录,履历书和各级保养计划执**况报表。

6、应相应配备保养管理人员,加强保养工作管理,配备一定的保养力量,并对操作,保养人员进行经常性培训,以提出高保养作业的技术素质。

7、必须处理好保养与生产之间的关系,在安排生产时,要考虑机械设备保养所需的时间;在进行保养作业时,要尽量利用非生产时间或少生产时间,以减少对施工生产的影响。

8、使用在安排施工生产和机械设备使用计划的同时,必须安排好设备维护保养计划,并作为生产组成部分。

9、保养计划应按月编制,设备使用根据每台设备已运转的工时,组合下月需用机械设备的情况,按保养的周期,确定每台机械设备应进行的保养级别和日程,经工程处设备管理部门审定后下达执行。

10、为了保证保养作业计划的顺利进行,机械使用部门应保证机械保养计划规定所需的作业时间,机械管理部门应保证机械工作台日,操作工和维修工应按分工保证保养作业,按质按期完成。对拖延保养导致机械损坏要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并作相应处理。

11、设备部门要检查督促保养计划的实施,在机械达到保养周期时,要及时下达保养任务单通过操作工或保养工进行保养,如因生产需要等原因必须延期执行时,须经设备处同意,延期时间不得超过规定周期的20%。

12、保养任务完成后,执行人要认真填写保养记录,二级以上保养作业完成时,由设备部门审查保养记录,并将资料归档。

13、为确保机械设备保养的实施工保养所要的技术**,应根据机械设备数量,可备必要的保修人员及保修设备。

14、机械保养人员要面向施工,服务到现场,进行保养作业时应尽量利用施工间隙和非生产时意,在组织机械临时故障的抢修时,必须全力以赴,努力缩短停修台日,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15、为了更好改进机械设备保养工作,缩短机械保养时间,提高保修质量,除科学地编制保养计划处,保养部门应不断改善保养机具和工艺组织,严格质量检查制度,做到保修***、速度快、成本低。

16、为提倡一专多能,要求操作人员努力学习修理技术,设备部门组织专业人员作业时,操作工应参加保修,提高操作工的维护保养技能。

17、机械设备较多,工地分散的单位,要努力创造条件,实现保修服务到现场,组织流动保修组,进行现场保修和小修。

18、为使保养工艺规范化,保修单位应根据保养规程新规定的作业项目,编制主要机械设备的保工艺卡片,内容包括:机械设备名称、规格、型号、编号、保养间隔期和级别机械设备的状况且存在问题,需要保养的具体项目,必须配备的机具,执行作业的工种人数,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规定的作业时间,需要的材料规格和数量等。

19、为了保证保养的质量,机械设备部门应设专人对保修质量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保养中的各项资料进行分析,满足设备识别状况,为编制保养工艺总结经验积累资料。

20、保修人员要对保修机械设备的质量全面负责,经自检后提请专职检验人员复验,并在保养单鉴证。

21、各级保养作业完成时,由执行保养人员将保养级别附加修理项目,更换主要配件等内容填写在保修任务单上,由使用单位机械管理人员审查、存档。

浙江乔兴建设工程****。

年月日。

建筑安全 机械设备操作维修制度

一 施工机械设备的规划 选购及检验验收。对施工机械设备的装备原则是 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生产上适用。1 项目部在购置设备时,应根据工程对象,公司现有设备状况和设备租赁市场的发展情况,来决定所需设备是购置 调剂或租赁。2 公司设备购置程序 单位申请 有关部门及领导审核 公司总经理批准 手续完备后方...

2 2设备维修保养制度

设备管理 维修保养制度。一 设备使用管理。二 设备维修 保养。三 设备管理。长春市二道区金德塑钢窗厂。2006年1月16日。塑窗设备管理 维修保养制度。一 设备管理。1 公司的生产 使用设备,必须由经过培训,了解设备使用性能的专职人员,专人操作。2 生产设备开机前,必须认真检查各项使用条件及运转顺序...

机械设备投入计划

现场项目部设专职机械员,定期进行机械运 况及安全状况进行严格检查。现场设置专门的机械工具室。现场设置机械维修区 见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以便对坏的机械进行维修,并定期对机械进行打油等保养措施。对于钢井架 砂浆机等外露设备,应设备简易的揭盖设施,以防日晒雨淋。加强对机械运转的施工记录,以便更准确地了解机械...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