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哲学书籍

发布 2019-08-01 09:13:37 阅读 4025

经典哲学书籍推荐。

哲学入门书:国外比较好的有《苏菲的世界》,杜兰特的《哲学的故事》,罗伯特middot;所罗门的《大问题简明哲学导论》等;国内的比较好的有:湖南人民出版社的袁卫的《哲学家的故事》,吉林出版集团的文聘元的《你不可不读的西方哲学故事》等。

进阶:开始系统地读哲学史的著作。西方哲学推荐先读张志伟老师的《西方哲学十五讲》、张汝伦老师的《现代西方哲学十五讲》,再读凤凰出版社与江苏人民出版社合出的《西方哲学史middot;学术版》。

中国哲学先看冯友兰先生的两卷本《中国哲学史》,再看中山大学与武汉大学合编的《新编中国哲学史》、复旦大学的《中国古代哲学史》,看哲学史的时候,可以结合地看原著选编《西方哲学原著选读》、《中国哲学原著选读》。深入:研读各位哲学家的原著,西方哲学:

柏拉图:《理想国》。亚里士多德:

《形而上学》,《尼各马可伦理学》。奥古斯都:《忏悔录》。

笛卡尔:《第一哲学沉思录》。洛克:

《人类理解论》、《**论》。斯宾诺莎:《人类理智新论》。

孟德斯鸠:《论法的精神》。卢梭:

《社会契约论》、《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密尔:《论自由》。

体谟:《人性论》、《人类理解研究》。康德:

《未来形而上学导论》、《纯粹理性批判》、《道德形而上学原理》。黑格尔:《精神现象学》。

尼采:《悲剧的诞生》、《权力意志重估一切价值的尝试》。胡塞尔:

《逻辑研究》、《现象学的观念》。海德格尔:《存在与时间》。

维特根斯坦:《逻辑哲学论》、《哲学研究》、伽达默尔:《真理与方法》。

萨特:《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福柯:《词与物》、《知识考古学》。

波普尔:《历史决定论的贫困》。约翰bull;罗尔斯《正义论》。

等等。中国哲学:《周易正义》、《论语集注》、《孟子正义》、《大学》、《中庸》、《老子道德经注校释》、《庄子集释》、《荀子校释》、《韩非子集解》、《淮南子集释》、《春秋繁露》、《王弼集校注》、《原道》、《周敦頣集》、《张子正蒙注》、《二程集》、《四书集注》、《朱子语类》、《传习录》、《宋元学案》、《明儒学案》、《周山全书》等等。

哲学教材名言俗语哲学分析

生活与哲学 教材名言俗语成语哲学道理。1 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实践是认识的 是认识发展的动力。2 哲学不是在世界之外,就如同人脑虽然不再胃里,但也不在人体之外一样 人们远在知道什么是辩证法以前,就已经辩证地思考了 哲学思想...

哲学必会名句

28.韩非 韩非子 说难 非知之难也,处知则难也。出自寓言智者疑邻 29.韩非 韩非子 说难 严家无悍勇,慈母有败子。30.礼记 大学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与至善。31.礼记 中庸 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 发而皆中节,谓之和。32.礼记 礼运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33.周易 天行健,君...

思维发散哲学

我们都知道,创意 对广告来说非常重要。实际上,在互联网时代,有趣的创意 更加重要 既然你无法像电视广告那样强迫别人关注,那么依靠 好玩的创意 来引起大量的 和关注就尤其关键。那么如何构思一个绝佳的广告创意呢?大部分人的理解是 把一群人放到会议室里奇思妙想 发散思维,然后就可以得到 伟大的创意 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