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尘口罩如何选择和使用

发布 2019-08-01 08:08:37 阅读 5236

防尘口罩的质量优劣直接影响使用者的防尘效果。选择和使用应围绕以下几点:

一、 择合格的**商。

购买防尘口罩应到具有生产许可证的生产厂家或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定点销售许可证的商店购买。

二、 选择适宜的品种。

1、性能方面:接触粉尘的作业人员应首选防尘口罩。普通脱脂纱布口罩应作为普通市民日常生活使用的首选。

2、材料方面:口罩所用材料应没有异味,并对人体无害,特别是人体面部接触部分材料,应无刺激性和过敏性。

三、选择合格产品。

在选购时,应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品名,是否有制造商或供货商的名称、地址、**、邮编 、生产日期,外包装上或里面是否附有产品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应包括使用范围、及贮存条件等。防尘口罩包装上还应有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内容。另外,应尽量要求**商出示该批商品的检测报告,以及该商品制造商的生产许可证,进口防尘口罩产品应有销售许可证,并查看以上报告和证明的有效期。

其阻尘率是否符合作业要求。

四、查看外观质量。

首先查看一下口罩的包装是否完整,有无破损。防尘口罩必须有呼气阀。

五、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一般印在产品包装袋上,核实防尘口罩清洁、滤膜更换数量和方法。

关于防尘口罩领用标准的通知

关于调整防尘口罩劳防用品发放标准的通知。签发 罗志伟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 部门的通知精神,结合厂生产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做好员工劳动卫生工作,保障职业健康,经研究,决定对各工种防尘口罩发放标准进行调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发放标准。1 喷砂工每月发放一个防尘口罩。2 拷锈工每两个月发放一个防...

正极动力电池如何选择

镍钴锰酸锂 licoxniymnzo2 和钴酸锂一样,为保证其循环性,实际的使用容量也远低于其理论容量,在充电电压过高的情况下,存在内部短路的安全隐患。与之不同的是,锰酸锂 limn2o4 电池在正常充电结束后,所有的li 都已经从正极嵌入了负极。反应式可写作 limn2o4 li 2mno2 此时...

诉讼离婚的诉讼地点如何选择

很多咨询的朋友打 询问关于离婚的问题,这里就诉讼离婚之诉讼地点之选择做一个全面的整体的说明。一 一般离婚诉讼。1 离婚诉讼一般应向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但下列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原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一 对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居住的人提起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