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岭乡太平里中学2023年下期教务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01 06:02:57 阅读 9402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强县的工作布署,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五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工作任务和措施。

1、全面加强教学管理,积极推进素质教育。

1)认真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定期对教师的教学常规进行检查、评比,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2)继续实行教学目标管理模式,并加强课堂教学的考评工作,使之成为衡量教师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

3)全面加强教学各层次各环节的组织领导工作,通过各项活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指导。要充分发挥老教师和其他富有实践经验的教师的作用,进一步组织落实好青年教师与有经验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对帮传的“青蓝工程”活动,要以老教师的言传身教,感染和带动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成为骨干力量。

2、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1)要坚持教学研究和教育科研是推动教育发展第一生产力的观念,广泛开展教学研究和教育科研。

2)认真组织好全员参与的课改培训和校本培训,积极开展课题和课例研究,增强教学研究和教育科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解决课改实践**现的问题,总结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努力使教研成果运用到课教学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3)定期开展课改实验的专题教学研讨、教学观摩等活动,加强集体备课,规定每周星期二双周为集体备课日;每周星期二单周为校本教研集体讨论学习日。

4)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继续抓好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参加教学比武和优质**(教案)评比活动。本学期向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上送**6篇以上。

3、体育工作落实到位。

a按规定开足体育课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做好达标项目的训练与测试,完成达标任务;

b按规定开展各项体育竞技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严抓“两操两课”,集合列队做到“快速、安静、人数齐” 体育教师按要求组织学生做操,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

c认真做好学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教育,本期要安排三课时专题讲座。

2023年下期电工基础试题

一 填空题 20分 1 电路是由和 3部分组成。2 电流的大小和方向都随时间变化,这样的电流叫 3 电压的正方向规定为从 指向 4 根据物质导电能力的强弱,可以将物质分为和三类。5 在某段导体中,通过该导体的电流与该导体两端的电压成与该导体的电阻成这个规律叫部分电路欧姆定律。6 在串联电阻电路中,电...

2023年下期宣传标语

新学期,你我一起努力!要想成绩好,动手又动脑,要想环境美,大家齐创造。我自信,我出色 我拼搏,我成功!热烈欢迎老师同学们来我校工作学习!今天走进马中,校园桃李芬 明天踏上社会,成为祖国栋梁。为生存而学习,为发展而教育,为幸福而奋斗!多点文明,多点创新,让校园更美好。成功靠努力,爱拼才会赢!没有现在经...

2023年下期拉丁舞教案

2014年下期拉丁舞新生一班。一 教学内容 左右并换。二 教学要求 在原地并换的时候,三角形要踩大,推出去的时候,先是脚尖。点地,然后脚掌,最后脚跟。三 教学过程 1 复习拉丁基本站姿,旁 前 后点地,左右移重心,前后并换分解动作及。完整动作 配 芭蕾基本手势与五位脚,转动。2 教师示范新动作左右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