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借口 性格不合

发布 2019-07-31 19:08:37 阅读 6641

分手的借口--性格不和。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用“性格不合”去解释自己已经结束的感情,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这种简单甚至粗暴的理由确实对于自己和对方的不负责,因为“性格不合”似乎仅仅是从表面上去定义亲密关系中的感受和一些外显的行为。而真正需要的是对于这段关系的反思,对于自己的反思和对于自己与亲密爱人的相处模式的反思。

性格是指表现在人对现实的态度和相应的行为方式中的比较稳定的、具有核心意义的个性心理特征,是一种与社会相关最密切的人格特征,在性格中包含有许多社会道德含义。是由于人在成长过程中外界多方因素促成的,并且在**之后很难发生本质性的改变。

其实真正令人想要分手的,并不是“不合”的差异,而是对于差异的“零容忍”。在每段恋情的起初,也许正是种种的差异让恋人们产生了好感,外向性格的人,习惯了喧嚣和吵闹,很容易被“静悄悄”的内向人吸引;而内向的人,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寂寞久了,会容易被活泼好动的外向人吸引——不同世界的人,总会向往另一个世界的人。所以因为差异,我们会心生爱意。

甚至有人说,差异越大,越容易强烈吸引,激起极大的爱情火花。

当然也会有些恋人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觉得两人看待事物的角度和价值观相差甚远而选择和平的分开,这种分开的原因或许可以被看做是性格不和,但不仅仅是性格不和而是有了自己对于感情矛盾的深层的思考。

如何反驳男人分手常用借口

初恋爱,他说我爱你,包括缺点优点,都爱。分手时,却是千般理由,说我们不合适。你可知道,男人分手的那些理由,漏洞百出,残破不堪,一如我们逝去的爱情。第。一 我们不合适。当初偶遇,一见钟情 如今厌倦,物是人非。追求的时候,有着无比的默契,常常为那种心有灵犀而欢欣雀跃,但是男人到头来一句不合适便消除了所有...

有效发分手短信不上感情

导读 分手短信,不那么伤感的分手短信。分手了就祝福彼此,希望彼此都幸福!如何挽回情感?1.没有任何原因,是我离开的时候了,我静静的从你身边消失,之后不再联络。但我会在内心深处默默为你祝福,为你祈祷,希望你开心快乐时时刻刻。2.我不想再影响你的前途,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我不想再欺骗你和自己,希望你...

男友性格倔强从来不认错,我要和他分手吗

男友性格倔强从来不认错,我要和他分手吗。我跟男友交往快一年了,我爱他,他也爱我,但是男友的脾气很倔强,好面子,又带点大男子主义,所以我们每次吵架他从来不会觉得自己身上有错,也从不在口头上道歉。但是这怎么可能呢?有句俗话说 一个巴掌拍不响,总不可能每次闹矛盾都是我的错吧。我虽然比他小 岁,但自认为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