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级阅读好习惯善于交流读书心得

发布 2019-07-31 17:50:37 阅读 6808

高年级阅读好习惯。

善于交流读书心得。

1、知道阅读的重要性,学会看好书,并记录下读书心得,和同学交流。

教学目标。2、在日常生活中,初步养成交流读书心得的好习惯。教学过程。

一、看图说话,导入新课。

1、师出示**:丫丫和涂涂在教室里,各自手捧一本书交流读书心得。

2、师提问:他们是谁?他们在**?他们在干什么?学生发言交流。

3、引出课题《善于交流读书心得》,板书课题。二、明白道理,指导行为。1、师:

看看高尔基说的这句话,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启示?(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

)学生交流发言。

板书:书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和朋友。

2、师:小组讨论,下列哪些书适合我们,哪些书不适合我们看?为什么?(***、漫画书、《冰心散文集》、《国富论》、《西游记》等等)板书:选择适合自己的书。

3、师:什么是读书心得?为什么要交流读书心得?(读书心得是在读书后产生的心得与感受,以及对内容的理解与感悟。)

板书: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之后,还是一人一个苹果。你有一个主意,我有一个主意,交换以后,我们没人都有不只两个主意。三、创设情境,巩固延伸。

1、情景辨析:丫丫很喜欢看书,一有空就手捧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可是丫丫很内向,也很害羞,他不喜欢和别人交流。

每次下课同学们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地介绍自己喜欢的书时他都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看书。2、师:丫丫的优点是什么?

缺点是什么?

3、师:我们应该怎么帮助丫丫克服自己的缺点?4、师:你想对丫丫说什么?

5、用两分钟的时间阅读你们手上的小故事,然后在小组里和同学进行交流。

四、总结归纳(可以是师生共同总结)

今天,我们又学习了一个阅读好习惯:善于交流读书心得。书是我们的好老师也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们可以在书中学习知识,也可以在书中找到我们的知音。写读书心得体会,不仅可以明白书中或文中的内容和主旨,还可以。

课题备注。高年级阅读好习惯。

培养明晰的头脑,敏锐的眼光;并且使日后无论做什么事,有自己独特的主张或见解,不会人云亦云,盲目附和。和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可以了解别人的想法,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火花,使自己更豁达。

教学板书善于交流读书心得。

1.书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和朋友。

2.选择适合自己的书。

3.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之后,还是一人一个苹果。你有一个主意,我有一个主意,交换以后,我们没人都有不只两个主意。

小学高年级作文训练材料

上海市第四届小学生现场写作题目。四 五年级组 a卷 一 半命题作文 题目 一个我最要感谢的人。提示 在你的成长经历中,有无数的人给你温暖 快乐 幸福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忆起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你的心里一定充满了感激。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赶快拿起笔把这感人的故事告诉大家。要求 1 用词准确,标点正确。...

小学高年级学生评语竖式

你是一个聪明 文静的女孩,各科都很优秀,是班级里学习的佼佼每次测试成绩都名列班级前茅,还乐于为班集体服务。作为数学科陈志坚。作为班长的你为班级做了很多工作,辛苦了。你做事的风格开始变得果断,能够积极主动的处理班级突发事件,是老师不可多得的小助手。你的学习认真,做事细腻又有耐心,对人富有同情心,这些都...

中高年级安全知识竞赛试卷

小学安全知识竞赛。班别姓名得分。1.如果在校外有人向你敲诈要钱,你认为下面做法正确的是 a 身上准备些钱,免得没钱挨打 b 尽快告诉父母和老师 c 不告诉别人,免得遭报复 d 找几个同学教训他一顿 2.小东家发生火灾,他身上的衣服着火了,他应该采取的正确灭火方法是 a 用手拍打身上的火 b 赶快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