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收心教育

发布 2019-07-31 13:13:17 阅读 7064

初一三班。新学期开学伊始,为使学生们能从舒适的寒假生活顺利过渡到紧张忙碌的学校生活中来,我在我们初一三班内班及时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学生的开学“收心”教育工作,预防和缓解“开学综合征”。

一、上好“收心教育”主题班会课:各班班主任首先组织学生重新学习了安全卫生、课堂课间、就餐就寝、行为习惯等纪律,然后让学生谈理想、定目标,并且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学期学习计划,为下一步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办好一期新板报、增添一些新装饰、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建立了新的班委会组织,修定了班级规章制度,重排了座次,科学划分了合作学习小组,组员之间互相帮助,把心思转回到学习生活中去。

四、进行假期优秀作业展评:从学生的假期作业分类评选出优秀作业进行展评,各科作业的整齐端正、作业内容的精彩纷呈、书法作品的优秀飘逸、读书笔记的生动有趣,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们体验到成功的快乐,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五、与家长、学生及时沟通:班主任主动和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假期中的生活、学习情况,特别是对那些平时比较散漫的学生,及时进行了交谈。

新学期收心教育班会

一年级三班。临近开学,许多孩子出现了情绪低落 心烦意乱 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这就是通常所说的 开学综合征 林敏表示,开学综合征 不可怕,家长应尽快帮孩子把心收回来,并细致地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收心 的方法很多,如每天安排一定时间温习功课 制订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谈谈新学期的打算和目标 在开学前几天,...

收心会感言

不必说她育人有方,不必说她雷厉风行,更不必说她兢兢业业干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的工作风格,仅是她对会议内容严谨入微 用心负责的态度就足以赢得我的钦佩与尊重,足以让我征服!我坚信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领导班子成员,才会使易成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更会使易成走过这短暂的阴霾 冰封的寒冬,并迎来阳光灿烂的春...

暑假收心总结

初二收心课第一天总结。主讲内容 平方根与立方根考点归纳与典型试题分析。整体上课状态有点差,表现为 1 注意力不集中,尤其闫世豪同学课上听讲走神,课下整理习题与同学打闹。2 做题目的性太强只记答案,不记方法。针对学生情况严厉地进行批评和教育,谢晓雅 张雨 王心伟调整状态比较快。数学掌握情况 张雨 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