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零距离》节目策划方案

发布 2019-07-31 04:46:17 阅读 7276

《师生零距离》节目策划方案(草稿)

师生零距离》是一档服务于城建大学师生的民生类新闻记录栏目,集教育性、娱乐性、群众参与互动性、故事性与一体的节目,主要包括《校园回声》、《生活百态》、《课上课下》三个小版块。

一、《校园回声》——反映最有代表性的师生心声。

1、内容:(1)就近期师生生活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反映讨论解决;

2)就校园里最近出现的一些事情或热门话题,邀请师生一起发表各自看法。

2、意义:民情民意、引导**、架起师生与相关部门交流的桥梁。

3、形式:1)师生面对镜头讲述自己最近校园生活中遇到地问题,在其讲述时,可配上相应的“原景再现”(有群众演员表演),然后记录在这之后,其寻求解决的经历。比如,针对学校打卡制度学校体育组老师的意见不统一,以及打卡时师生之间的矛盾关系,反映给学校相关部门后,出台的解决方案。

注:通常节目中,主持人常会说:“昨天**同学反映的问题报道之后,相关部门已经解决了。”而本节目要将这个解决的过程如实用镜头记录下来,实行实地回访,而不在局限于简单地说。

2)邀请师生到现场讲述自己遇到一些不明白地关系到一些具有代表性地相关规章制度的问题,然后邀请相关负责人也到现场与百姓真诚面对面地交流,更好地解决这些疑问。

3)最近校园里出现许多热门话题,如“城建表白墙”的话题。

记者到校园里随机采访一些师生的相关看法,将有代表性的观点汇总播出,然后主持与相关负责人加以引导点评,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评价,如在校园里采访各个年龄段人的看法。

二、《生活百态》——镜头记录生活。

1、 内容:(1)**师生自己拍摄的一些有意思、难忘的事情,让大家共同体会其中的酸甜

苦辣,由师生自己配音解说(鼓励方言讲述);

2)捕捉生活中各种瞬间的画面,记录人们的真实地反应。

2、 意义:分享生活。

3、 形式:(1)**师生自己拍摄的dv故事;如:自己身边的一些搞笑的人或事。

(2)记者拍摄一些特别的宝贵镜头。

三、《课堂纪律大督查》——你看我看大家看。

1、 内容:“**”许多正在上课的教室学生的课堂百态。

2、 意义:镜头监督、维护课堂纪律;

3、 形式:如实记录一个教室上课的全过程。

附注:本节目第一期所有素材有负责人进行收集,待节目各方面相对成熟,打到一定的收视群体,由学校师生通**反应要采访的生活话题,做到所有素材是全校师生真真正正想要反应的事实。

五年级心理健康教案沟通零距离

教学目标 现在已进入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时代。在我看来,人类对网络的认识可以说是人类对火的认识以来的第二次革命性的进步。网络时代对社会各方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知识领域,人们可以用很低廉的成本获取更加丰富的知识 在经济领域,网络使我们的产品和信息的交流变得没有了障碍,使交易变得更加轻松 在政治领域...

大学迎新节目策划方案

电视访谈节目。策。划。方。案。二0一五年九月。节目宗旨。演播室访谈节目 大学第一课 面向大一新生,通过主持人与优秀毕业生的访谈,如何上好大学第一课走好大学第一步的问题。将新生入学教育巧妙地融入节目话题之中,寓教于乐,让新生在 节目的过程中建立起对大学正确的认识,培养其正确的学习观 价值观。通过知名校...

电视台法制节目栏目策划方案

找文章到 大 秘 书 网 一站在手,写作无忧!人勤春来早,万物待时发。孕育着新希望的春天正在到来,生机总会蕴含在变革与发展之中。05年对于县法院来说,是崭新的开始。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领导班子,新的工作理念,新的发展思路,预示着法院崭新的工作局面的来临。仙游电视台 法在身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