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1 04:37:37 阅读 8079

09光电(2)班班长工作计划。

邱启圹。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已经大二下了。转眼间,我们即将面临毕业了,但是我们却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既像大一(新的班级,新的同学),又像大三。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只有用最快、最便捷的方法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全面提高班级凝聚力,为接下来班级开展的的各项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班长,我决心尽我的力量为同学们服务。所以,这学期的工作目标是以下6点:

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在本学期开展一至二次文体活动,比如说篮球赛、男女混合的篮球比赛等,夏天即到,如何利用清晨有效时间做有意义的活动(不硬性规定)还有,在期中组织一次集体出游,以此达到增强同学间感情及锻炼身体的目的。

2、实行班务公开:设立班务公开日(一月一次),使班级事务更加公开化、透明化,使班级里的同学人人都可以参与到集体事务中来;同时,广泛采纳同学们对班级事务的意见,集思广益,争取使班级工作更上一层楼。

3、建立学习互助对子。让学习成绩较为落后的同学得到及时的帮助,同时也能培养同学们的互助精神,增强同学间的友谊。建立互助对子以自愿为原则,形成互助对子后通知班级便可,并根据两人的学期期末成绩加以适当的鼓励,奖品等。

4、在已建立班级群的基础上,创建班级校友录或主页(搜狐空间),在网络上展现班级的风采。班级校友录或主页也可以作为同学们心与心交流的无限空间,让大家更好地溶入到班级体这个大家庭中。还可以建设成为宣传班级形象的阵地,提高班级影响力,方便今后组织交流及活动通知,并有利于先进班级的评定。

5、坚持每两周开班委会,针对班内出现的新问题制定新的对策。班委会由班长或团支书主持召开,应积极准备,保证开会效率;另外,对于班会负责人要做好纪录,以便开展工作。

以上就是我作为新一任班长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望各班委依然保持大一的工作激情,争创优秀先进班级。

6、(试行)发挥班级集体的温暖,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班级成员伸出最无私的援助之手。计划与青年志愿队联系,参与一次大型的公益活动,如慰问老人院等。

09光电(2)班班委会、团支部干部职责。

班长:(邱启圹)

1.协助班主任全面搞好班级常规工作;

2.协调其他班干部开展好工作;

3.做好班级量化管理的统计、分析,定期向班主任汇报;

4.召开班委会会议;

5.研究制定班委会工作计划;

6.代表班级出席会议,并向同学传达会议精神,负责主持班会;

7.协助班主任与班干部配合做好本班同学的思想工作;

8.贯彻、监督、检查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班规;

9、完成校、系各级领导及团委、学生会交付的任务;

副班长:(黄荣)

1、密切配合班主任和各班委,协助班长开展工作;

2、班长不在时**行使班长职权;

3、兼体育委员,负责体育方面的活动;

4、若有晨练,负责点名,整队;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5、组织同学参加运动会相关事宜。

6、执行班主任临时安排的各项工作;

团支书:(陈彩丽)

1、密切配合班主任和班长,紧密团结同学发挥班级集体的力量;

2、参与全班同学的思想教育工作;

3、把握同学思想动态,积极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班级氛围,及时了解情况、反映情况;

4、完成校团委、团总支交付的任务;

5、及时更新团员各项信息;

副团支书:(黄耀辉)

1、全力协助团支书开展团日活动;

2、兼心里信息员;

3、记录班级及个人各项荣誉,收集班级内的各项荣誉证书(复印件);

4、收集、整理班级的所有资料(活动中负责照相,**的采集,制作幻灯片)

组织委员:(叶武斌)

1、协助配合团支书,副团支书开展各项活动;

2、适时组织开展班级出游活动,组织聚餐等丰富课外的活动;

3、配合团支书收集材料,制作班级风采cd。

学习委员:(张清)

1、掌握班级学习情况,抓好学习建设,主动在学习上帮助同学。

2、经常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执行任课教师安排,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班内学习情况;

3、负责班级日常考勤,做好《每日班情》的记录。

4、根据本班同学情况,开展有关学习方面的活动,丰富课外知识;

5、认真了解、分析同学们的各科学习情况、态度、方法等,并及时汇报班主任;

6. 组织班内学习经验交流;

7、进行学习成绩的统计;

文艺委员:(杨丽凡)

1、开展文娱活动(如联欢、旅游等),丰富课余生活,活跃班级气氛;

2、配合宣传委员搞好本班文艺宣传工作;

劳动委员:(王浩)

1.管理好本班的环境卫生,督促同学搞好教室、清洁区、宿舍等公共区域卫生

及个人卫生的日常清洁工作;

2.组织好学校安排的常规大扫除;

3.组织学生完成有关部门安排的突击性卫生及劳动任务;

4.每次扫除的出勤、打扫卫生的质量情况必须有记录并及时向班主任汇报;

5、制定劳动小组名单;

生活委员:(张昌坪、林华灵)

1、管理日常的财务支出,做到每笔钱进出的详细记录;

2、务必做到账务的公开、公平、透明化、全体化;

3、每月一公开;

宣传委员:(陈惠周)

1、组织办好班级黑板报;

2、教室的装饰、美化、布局的安排工作等等;

3、搞好对外窗口的开放,宣传本班级;

4、如果可以,参与本班风采的光碟cd制作;

09 光电 (2) 班。

邱启圹(制)

大二班长工作计划

2012年上半年大二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工管本科11班班长郑玥。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大二第二个学期了。在大二第一学期,经过班委会成员的配合,全班同学的一起努力,我们班取得了许多不错的成绩。班级同学彼此间的感情也不断加深。身为班里的一员,看到我们的班集体能够取得很大进步,我感到深深的自豪。这些成绩...

班长工作职责

1 每天检查出勤人数,有问题及时上报主管。安排当天工作,检讨。前一天出现的质量问题,纪律问题,并及时督导解决 改正。2 检查操机员工生产产品的加工质量,检查去毛刺 涂油漆 铲胶水 清洗是否干净。按时签核绩分表 考勤表,上交后再下班。3 班前检查卫生是否搞好,包括设备 车间 工作台等,确保工。作环境整...

大学班长工作

大学班长工作闲谈。一,大学里,学习都是基础,无论何时,都应该放在第一位。值得强调的是,大学的学习不再是高中一样的。比较狭义的学习教材知识,大学的学习要注意拓展延伸。其实,笔者谈 大学的课本好,主要是好在它的延生。一个好的学习效果就是它能不自觉的引导你学习更广发的知识。大二了,要注重引导大家发展专业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