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发布 2019-07-28 19:51:37 阅读 8325

我个人觉得礼仪在日常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礼仪就像是一张人际交往的名片。文明礼仪可以帮助我们“规范言谈举止,学会待人接物;塑造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尊重;架设友谊桥梁,通向成功之路。

”礼仪又是帮助我们获得成功,创造幸福生活的“通行证”。所以说:知礼懂礼,注重文明礼仪,是每个立足社会的基本前提之一,是人们成就事业,获得美好人生的重要条件。

礼仪是人们生活和社会交往中约定俗成的,人们可以根据各式各样的礼仪规范,正确把握与外界的人及交往尺度,会理的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如果没有这些礼仪规范,往往会使人们在交往中感到手足无措,乃至失礼于人,闹出笑话,所以熟悉和掌握礼仪,就可以做到触类旁通,待人接物恰到好处。 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

在社会活动中。交谈讲究礼仪;可以变得文明;举止讲究礼仪可以变得高雅;穿着讲究礼仪,可以变得大方。对于个人来说,适当的礼仪既尊重别人同时也是尊重自己的体现,在个人事业发展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它提升人的涵养,增进了解沟通,细微之处显真情。对内可融洽关系,对外可树立形象,营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礼仪包括仪容仪表、待人接物、礼节等各方面,它贯穿于日常工作及生活交往中的点滴之中,打招呼、握手、递名片、入座等斯空见惯的行为也有很多的学问与规矩。我们在工作中常常不经意间在稀松平常的事情上做出的动作可能正是不符合礼仪要求的,但正是这些被人们认为稀松平常的事却体现出一个人的涵养来。

俗话说“礼多人不怪”,懂礼节,尊礼节不仅不会被别人厌烦,相反还会使别人尊敬你,认同你,亲近你,无形之中拉近了同他人的心理距离,也为日后合作共事创造的宽松的环境,会使事情向好的方面发展,也会有个好的结果。相反,若不注重这些细节问题,犯了“规矩”就可能使人反感,甚至会使关系恶化,导致事情朝坏的方向发展。所以,在把握原则问题的前提下还应注重礼节,并尽可能地遵守这些礼节,才能确保事物的正常发展。

具体到工作的应用来讲,首先应该注重问候语及口头语的使用,由于在一起工作时间久了,人们之间不再象刚相识时那么严谨,变得有些随意,见面不再问候了,谈话中还有可能不经意间带出一些粗话或口头禅,同事之间不再那么拘束了,这时候从礼节上讲就是不对的,不管是陌生的人还是熟人,都应保持一定的礼节,一定程度的客气还是需要的。另外,人们在情绪激动时会口不择言,违背礼仪规范,忘记了客人与同事、上司与下属的区别,这些都违背了礼仪的要求,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及后果。而且老师也在上课的时候有举例子的,那个女老师的事例,并不是那位女老师能力不行而是她的礼仪有待提高,日常的礼仪不注重导致了自己和本该属于自己的工作失之交臂了,很遗憾!

由此也可以看出礼仪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很重要!!!非常重要,要好好学习与注意!

你对礼仪的看法?

礼仪体现一个人的精神品质,是人性的体现,也是一个人的内在美。礼仪可以从语言,举止,心里体现出来。而那些绅士们只要从他的步伐里就可以看到,礼仪的培养则在于内心深处的改变,才能有真真的尊老爱幼,懂得给予,宽厚大方。

我们的言行举止和我们的品质在人际交往中总要受到人们的监督,每一次我们步入社会,都必须进入其他人的视野中,我们最近的是非得失,都会被人注意到,如果不具备所应有的礼仪,一个穿着在豪华的人也会尝到失败,让人鄙视的滋味,一个人如果具备礼仪中的一部分,或许,这就会为他将来的事业,生活方面带来帮助,在现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有一个外表的优势会让我们更加受人尊敬,无论对生活中的哪一方面,有一个好的外表,肯定会受到欢迎的,所以现代礼仪对我们还是很重要的。礼仪也是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由于受历史传统、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时代潮流等因素而形成,既为人们所认同,又为人们所遵守,是以建立和谐关系为目的的各种符合交往要求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简言之,礼仪就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应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综上所述就是我对礼仪的看法!!!

**大学生校园礼仪?

大学生是知识层次较高的群体,在道德水准上,在礼仪修养方面应当提出更高的要求。追求个性是当代年轻人的特点,在追求突出个性过程中,许多不文明、不礼貌,甚至丑陋、陈腐、粗俗的东西都被当做了“新潮”、“潇洒”,在我们的周围,经常可以看到衣冠不整者、行为不端者、张口骂人者、随地吐痰者……。诸如此类不良行为的存在,已严重损害了大学生的形象,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障碍,因此,开展礼仪教育和教学,进行标准的礼仪训练,通过礼仪这个“尺度”,规范大学生的言谈举止,矫正粗俗、丑陋行为,已经成为培养大学生良好形象、优雅气质和风度的必修课,必须引起高等院校教育工作者和大学生的普遍重视和关注。

在公共礼仪选修课的课堂上,我学会了怎么握手,怎么站位,怎么接听**,等等。 通过在《交际礼仪》课程的学习,让我知道可在以后在工作的是怎么做。言谈儒雅、服装得体、仪表端庄、神态大方、礼仪到位的大学生更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大学生礼仪需普及与规范据报载在人才招聘会上,也就是说,在市场经济大潮之下,社会对大学生的个人素质提出更高的标准和更加具体的要求在找共工作中,免不了要面试。

通过学习,让我知道:在面试前的准备过程中,不仅要做到合理的着装,更要了解关于你应聘公司的资料,在面试前提前到面试地点,这些都是作为面试者要掌握的基本面试准则。在面试过程中, 讲话要做到落落大方。

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己言谈举止的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履行我们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因为文明礼仪,说起来容易,要真正做好却并不简单。

原因就在于,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对于这个问题的重视程度还很不够;因而有很多时候,我们可能就忽略了文明礼仪对于整个社会的风气,对于我们自身的内在修养所起到的潜移默化的作用,这对于我们将来的健康成长是十分有害的。礼仪修养的缺失具体表现在个人修养、社会交往等方面。例如,公共场合时常可以看到随地吐痰,乱扔杂物,高声谈笑等缺少自我约束的失礼行为;人际交往中莽撞、冷漠、自私,缺乏基本的礼仪;追求个人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的绝对“自我”;有的同学把无视校规校纪、行为**不羁看成是个性张扬;要求别人尊重自己,却不懂得如何尊重别人,难以与别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此类行为,与礼仪修养与精神文明极不和谐。

还有一些现在在大学生校园里普遍存在的表现,例如:1不少大学生上课迟到,连一声“报告”也不打,就旁若无人走了进来;在图书馆也常听见手机铃声响个不停,打破了整个安静的环境;在食堂里,不少大学生是用书包占位,一个人打多份饭,全然不顾长长的队伍。

2、个人礼仪行为不规范。如情侣在校园、教室内过分亲密,旁若无人;上课迟到、早退、睡觉、逃课,打手机发短信;下课在楼道上三五成群的吸烟,乱扔烟蒂。

3、缺少诚实守信。表现在考试作弊、在自己喜欢的图书页面里“开天窗”、缺少时间概念;老师上课点名时,请人代答到,或者主动帮好朋友代答。着装不得体,发型欠大方。

随着时代的进步当代大学生的礼仪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伴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深入,在倡导素质教育的今天,礼貌礼仪教育一定要成为素质教育中必不可少的内容。礼貌礼仪课程应该要被所有高校列为必修课,并成为学生学习、交往、沟通、求职的向导,引领大学生们成长进步。讲究礼仪是个人良好形象的表现,也是人类优秀文化底蕴的再现,因此礼仪教育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具有独特的功用。

大学生的校园礼仪修养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从小事上面注意和做起,不仅把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同时还要注重自身的礼仪和道德修养。

注意在日常生活 工作和学习中的重要性

注意在日常生活 工作和学习中的重要性。上海总部 2013春行政 12131000008015 叶丙辉。注意在日常生活 工作和学习中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可以从下几方面进行思考 一 注意是心理活动对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是心理活动的一种积极状态,总是和心理活动过程紧密联系在一起,因此,注意是心理活...

商务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商务礼仪是在商务活动中体现相互尊重的行为准则,这也是人际交往的原则之一。商务礼仪的核心正是这种行为准则,用来约束我们日常商务活动的方方面面。商务礼仪的核心作用是为了体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以更好的达成和实现人际事物。这样我们学习商务礼仪就显得更为重要。我们可以用一种简单的方式来概括商务礼仪,它是商...

幼儿日常生活中的礼仪与卫生

匪 周丽敏。苏州市吴江区梅堰中心幼儿园,江苏苏州 幼儿日常生活中的礼仪与卫生。摘要 从小培养幼儿的礼仪卫生是非常重要的 幼儿。教师有义务把祖国的花朵培养成为懂礼貌讲卫生的孩子。在园期间,幼儿把老师作为榜样,所以教师要以身作则,给孩子。留下好的印象 在家里,家长是孩子学习的对象 所以家长要规范自己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