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实习总结

发布 2019-07-28 11:46:17 阅读 2501

新疆农业大学实习总结。

实习课程名称(课号): 多功能图像浏览器制作。

学院。专业、 班级。

指导教师。报告人学号:

时间: 2023年2月1号-2023年4月1号。

1、 实习单位情况简介。

明秀货运信息部本信息部主要经营货物运输、货物**、货物配载、货物配送、包装仓储等物流业务。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了国家货运企业二级资质审核。公司内部采用先进的微机管理系统,建立了广泛的货物信息服务网络:

通过internet网与全球信息网相连接,通过gps卫星定位车辆调度系统对车辆进行调度、对货物实施跟踪,实现了货运信息联网共享。公司“货物快运运输网、货物受理配送网、货物信息传递网”三大网络的形成,为发展物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 实习过程及内容(时间、内容)

2023年2月1号-2023年4月1号本人在货运信息部负责信息的记录。在此过程中完成了多功能图像浏览器制作的毕业设计。

在这两个月的学习实践中利用大量应用实例和参考书籍,使我理解了更丰富全面的软件开发技术和语言的应用技巧,使我真正对所学的东西有了深刻的了解。通过网络和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做了大量的对比,在此过程中使自己了解了系统开发语言的各种情况。

结合所学专业的内容开发了多功能图像浏览器,作为实习的成果。其内容是多样化的。开发多功能图像浏览器的语言是语言。

它提高了图像浏览的功能。它提供了图像浏览、图像处理和图像特效等功能。其中包含了图像的基本浏览功能如上一张、下一张、放大、缩小和旋转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图像的处理功能,包括图像的黑白处理、轮廓提起、特色处理、图像压缩和图像格式转换。

还实现了图像马赛克、百叶窗和飞入特殊效果。

本次的设计总共分成了三大模块:

1) 图像浏览模块。

此模块所实现的功能主要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图像浏览器所包含的功能,主要为图像的读、写和存储。

2) 图像处理模块。

此模块是本系统的难点所在,也是本系统的特色所在,它包含了图像的滤镜处理和格式处理以及压缩问题。在完善系统的同时还增加了墙纸的设置及tiff图像的浏览和制作。

3) 图像特效模块。

此类模块是本系统缺憾,由于能力问题没能够很好地实现很多种的图像特效的显示。

通过这次实习,在开发的时候总想使他更加的完善,可是总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例如图像的裁剪问题,到最后也没能实现。还有是有时的**键盘控制不了,原因是它们格式不是正规的格式。但在同学的帮助和自己摸索的情况下完成了这个实习的成果。

也参考了一些知名图像浏览器,不仅菜单内容丰富,而且页面效果漂亮,显示效果很好,使得用户相当满意。图像处理的功能日趋复杂,不学到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是难以在实际工作中应付自如的。因此反映出学习的还不够,缺点疏漏。

必须加以刻苦钻研及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增强自己的实践操作技能,为以后能做出出色的网页而努力。以上是这两个月对本系统开发知识!

3、 主要收获。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对计算机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实践出真知。唯有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为期两个月的实习,从看书到实习,从对的不懂到使用它开发多功能图像浏览器。

上网查资料,了解各种图像浏览器的优缺点。

本次设计中使自己对程序开发的各种语言有了个简单的了解,尤其是对语言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增添了自己的一项技术。提高了动手的能力,交际能力,学习能力,思考能力等。加强和巩固了理论知识,增强了自己发现问题并利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了。

锻炼了自己的实习工作能力,适应社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4、 存在的问题。

在此次毕业设计中没能很好地完成系统的开发。主要是自己对图像编码解。

码和一些图像变换算法的认知不够完全。导致系统开发完成后不能很好地实现图像的压缩和一些特殊效果的显示。

在此次系统的开发过程中使自己很好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尤其是看他人写的图像处理技术的时候总感觉力不从心,好多东西看不懂。由此可见,图像处理方面如果不学到很深是无法在一些软件上面进行开发的,为了自己的未来发展,从现在起努力学习知识。

5、对学院的建议。

我希望学院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尽量多的加一些前沿的开发技术,毕业设计的题目难度也过高,我感觉不是我们现阶段能够完成的,只能做个大概的东西。

在此建议以后的设计难度降低,授课增加新的开发语言,如asp、c#等。

计算机毕业实习报告

计算机毕业实习报告范文。实习目的 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巩固所学的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设计专题的主要内容,为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为自己能顺利与社会环境接轨做准备。实习任务 对计算机在人事管理方面的应用进行归纳总结,并查阅资料为毕业设计作准备。实习内容 计算机在人事管理中的应...

2019计算机总结

细数点滴进步,瞻望美好未来。学年计算机学习自我总结。本学期入学之初,我不得不很惭愧的承认身为一个同计算机打交道长达八年之久的21世纪新新学子,我只具备了所有基本应用软件最基础的功能。word就只是用来打字,excel只会录入数据,ppt制作仅仅会插入从网上荡下来背景图,简单艺术字,简单的动画 甚至连...

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实习总结

实习单位 专业 软件技术。我顶岗实习的单位是阿思拓科技信息 我做的是 信息编辑的工作。实习期间我学会了平时学不到的,也体会到了一个团队的工作热情。这是一个有活力有梦想有奋斗目标的公司。在这里我的工作是 信息编辑,工作的内容是对一些环保 的分析以及使用一些软件对环保上数据的采集。这些虽然是一些比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