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00:04:17 阅读 5848

2023年春来宾第六中学科任教师工作计划。

科目:体育年级:九年级科任教师:覃家友。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我将以《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为指导、以“健康第一”为宗旨。建立和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规章制度,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切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指标。认真执行体育教学工作。

二、教材分析。

根据九年级学生身体和生理特点合理安排训练强度和制度训练目标。

三、学生情况。

本人负责九年级7个班的体育教学工作,分别为1310班——1316班,学生身体和心理发展不太均衡,运动水平参差不齐,男生普遍喜欢运动,二女生则是不喜欢运动,男女生人数基本均衡,但是运动能力差异较大。

4、教学目标。

教学的对象是初中九年级的学生,最大的教学目标是2023年5月中旬的体育中考,通过努力教学,对学生的严格教学,结合多种教学手段,对选择不同考试项目的同学,以及对面临考试项目中最弱额项目的学生进行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希望通过最后阶段的冲刺,加强练习,提高学生的运动能力,努力实现95%的学生在5月中旬的体育中考中,成绩达到及格,75%达到优秀。

5、教学要求。

1、 使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学会一些体育卫生保健知识和安全常识。培养学生认真锻炼身体的态度。

2、 学习田径、球类等项目的基本技术和基本技巧进一步提高每一位学生的运动能力。

3、 充分利用各种体育活动,提高学生锻炼身体的兴趣和积极性。培养顽强,拼搏、自觉遵守运动规则,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

六、教学内容。

2023年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体育教师工作计划。田国伟。作为一名体育就体育教师最基本的要求 认真钻研体育教材,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做到写好学期计划 授课教案,多花时间备课,不打无准备之仗,向四十分钟要质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在此基础之上要做到 1 抓好大课间活动 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有效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大课间活动 是学校体育工...

2023年小学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一 学生情况分析 我所教学的对象是xx年级学生,学生上体育课的纪律比较差,每次上课之前的集合排队每次要浪费很多的事情,每节课的准备运动如做操或者跑步,学生们过于活泼,导致秩序大乱,学生们都比较喜欢自由活动,女生喜欢跳牛皮筋或者跳绳,男生喜欢打乒乓球或者篮球,特别是喜欢玩球类,由于此类的运动缺乏创意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