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7 18:48:37 阅读 3817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2-2013学年度。宣。传。

部。工。作。计。

划。宣传部。

2012年6月18日。

物电学院团总支·宣传部2012-2013年度。

工作计划。宣传部,由于其工作的性质和本身的功能,决定了它应当遵循我院领导及团总支的旨意,在各项学生工作中,将我物电学院的精神发扬光大。由此可见,宣传部总是充当着一个鼓号手,一个开路先锋的角色。

因此,为了更好的弘扬和贯彻学院在发展中所倡导的各种精神,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传达最新的学院活动信息,配合各部门活动的开展,宣传部将以不断完善的工作制度,不断创新的工作理念,不断调整的工作面貌,来切实发挥它不可忽视的宣传作用。在2012-2013年度中,我部门将本着“务实创新、快乐工作”的理念,为我院学生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本部门的活动计划及工作展望如下:

一、将工作分工细化、落实到个人。针对海报制作的三要素“标题、正文、插图”,面向2012级新生,选拔在海报制作的各个环节有特长的同学中选拔干事4—6名,对其进行必要的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使其初步掌握海报制作的各种技能,并且能够在工作过程中发扬吃苦精神以应对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每张海报的制作让我部新人尽快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

二、为培养较高师范生素质,提高师范生技能,针对我院物理学专业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职教师资)班学生,要求每周练习毛笔字、钢笔字,并上交练习作业。我部门将负责这项长期任务。

三、发挥我部优势,认真策划主办我院的三笔字大赛活动,进一步锻炼我部人员的组织策划能力,创造我院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提高师范生技能,并带动学生练习三笔字的热情。

四、发挥自身特长,开拓创新,认真完成分配的教室内黑板报的制作,保质量完成这项常规工作任务。

五、繁忙的工作告一段落后,组织我部人员外出游玩、聚餐,放松的同时加强了解,增进感情,让各部门成员之间像一家人一样和谐共处,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六、本学期继续落实例会制度,目的是总结工作经验,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改进,并对工作积极的人员进行表扬,鼓励。

七、在迎新晚会上做好主席团所分配的工作任务,协助相关部门展开工作,并让我部人员在实际活动中感受到快乐。

八、我部门还将联合书画协会的各成员,面向有相同爱好的同学,组织一场书画技能培训会,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书画水平,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让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经验,共同进步。

九、为了加强物电学院的人文气息,让同学们能够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留下成长的足迹,我部门将在新的一年中进行一项创新工作:每月将举办一次主题征文征图活动,并在每学期末将综合各优秀作品,将其制成物电期刊,以记录我们的大学生活,让大家能从中体会到我们物电团结奋斗,积极进取的热情,让大家能够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以上就是学生会宣传部这学期的工作计划,新的一学年里,我部门经本着在探索中积极创新,在工作中快乐成长的原则,尽己所能,不辞劳苦,在作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的突破自我,努力经宣传部建设成我院的优秀部门!

物电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2012年6月18日。

附件一: 宣传部职能简介:

宣传部是学生会的一个喉舌,同时也是学生会的门面,是一个展示学院风采的窗口和平台。

1、积极联系主流**,宣传学院的各项活动,为学院树立良好的形象。我们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有效宣传院大型活动,争取与最好的,权威的,公正的**配合来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学院的的影响力并树立在学校中的良好形象。同时把我院学生会的人文气息充分地展现出来。

2、积极与各类校内各个团体联系,搭建交流的桥梁,筑建一个新的宣传与沟通平台。不断增进与校内其他团体的沟通与交流,学术上的,文艺上的,体育上的等,多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地展开各种活动,不断增进各方的友好关系与深厚感情。通过彼此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宣传我院的整体精神风貌。

3、积极做好学院内部活动的本职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海报、喷绘的设计,不断探寻更有创意的宣传方式,为学院设计出更多新颖的宣传品,为活动打响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增加同学对我们学院的了解。

附件二: 宣传部工作指南。

宣传部在接到一份工作时,首先通知有空暇时间的同学,一般是展板、海报、横幅制作:

海报:海报分手绘稿和电子稿,规格一般都是1.8*0.

9 m。手绘稿需购买卡纸及颜料或马克笔进行绘画与制作,做好以后可在学校一教大厅展板进行张贴;电子稿的设计,背景是关键,要与活动紧密联系(宣传部已专门建立素材库将一些好的**以及做过的海报保存下来)。电子稿制作完成后,需交由老师审批,通过以后填写单子,进行打印。

另外,海报需在教务运行处申请盖章后方可张贴。

展板;展板分为大板和小板,主要通过白纸,颜料,画笔,等用品,为大型活动绘画出色彩鲜艳,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向上,作品图案创新的色彩板和文字展板。

横幅:宣传部内部有人员负责横幅及海报文字的工作,具体规格视内容而定。横幅的悬挂,附件三: 宣传部规章制度。

第一章海报申请制度。

第一条部门社团需要提前2-3天将海报申请表上交至宣传部门。

第二条海报申请表上交前需要主席团签字方生效。

第三条申请表需填清主题、内容、要求、申请时间、申请人、保留几天等有效信息;

第四条海报制作好后要及时张贴,对于张贴海报的工作不由宣传部人员工作范围之内。

第五条申请的时间到期后,申请的部门或社团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由海报要申请部门自行**,同时做好环境卫生,部门或社团在海报张贴期间内,应对自己的海报起到看护作用,如因看护不当或未及时拆除而造成的海报损坏或丢失,宣传部不负责任。

第二章宣传物品管理制度。

第一条宣传部的宣传用品物品由宣传部统一采购,管理。宣传部物品管理人员负责物品的安全,防止物品遗失。

第二条各种宣传物品出借需办理出借手续,填写《物品借用申请表》,经物品管理负责人同意后方可借出。

第三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应将物品借用情况登记在《物品借用登记表》上,并按期接收借出物品,未按期归还的,负责人应予催促或办理续借手续。若有出现损坏或遗失的,应责令借用单位负责赔偿损失。

第三章例会制度。

第一条、宣传部的会议应遵循高效务实,切实解决问题的原则。

第二条、宣传部例会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全体成员必须准时到。若取消或遇到节假日另有通知传达具体时间地点。

第三条、各种会议严格实行考勤制度。部员应准时到会,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如遇事、病假者,须事先请假并说明原因。

第四条、例会的会议内容为总结以前工作,讨论宣传部近期工作方向和任务。

第五条、会议内容由专门人员负责记录,作成档案。

第六条、若遇特殊情况,也可临时召开各种会议。

第七条、会议进行过程中,请与会者自觉将随身携带的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默状态,以保证会议正常进行。

第八条、会议鼓励与会者积极发言。

第九条、会后个宣传委员及干事要写会议总结。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2012年6月。

宣传部工作计划

2015年第二学期民防宣传部工作计划。新学期,新气象,新计划。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所有工作即将陆续展开。在上学期的工作基础上,宣传部将会更完善 更全面的执行和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部门成员也将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参与各项活动中。宣传部的工作主要有 做好宣传报,负责书写和张贴协会的各种宣传资料 如海...

宣传部工作计划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系。宣传部2013 2014学年。工。作。计。划。宣传部部长 录戏。针对文法系学生会2013 2014学年的工作,宣传部做出的工作计划如下 工作目标 继续保持好宣传部优秀的展板成绩,并在此基础上再提高层次。积极配合各部工作,做好文法系每一次宣传活动,发挥好每一张展板的作用,争取让...

宣传部工作计划

学生会宣传部是在学生会的领导下严格坚持学部的宣传路线,宣传学部的各项方针 政策。合理安排以海报 展板等形式为我学部的工作情况 总结等作好通知等宣传工作。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 做好本职工作。1 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 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1.制定宣传部的时间表...

信息宣传部工作计划

材料与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信息宣传部2014年工作计划。作为材化系团总支学生分会信息宣传部,我们清楚自己的职能,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同时我们将总结团总支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突破和创新。由于我们这个部门是重新建立的 信息宣传部是由原团总支的宣传部和原学...

团委宣传部工作计划

团委宣传部2012 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新的学期开始了,新一任的团委宣传部团队将根据部门的工作特点做好常规和特色工作,发挥好团委宣传部在团组织和同学们之间的纽带作用。先将本部门的工作计划按月份汇报如下 八月 协助和配合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做好学生工作的准备工作。九月 1 参与迎新生活动。2...

团委宣传部工作计划

政法学院团委宣传部。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日子如同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一年的团委学生会生活匆匆消逝,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宣传部圆满地完成了我部门应尽的工作职责,并且积极地配合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各项活动。新学年伊始,我们宣传部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并以高度的工作...

宣传部的工作计划

宣传部作为学生会对外展现自己的重要组织,历来是策划和组织各项活动的先锋队。我们这一届宣传部新成员将秉承继承优良传统,勇于开括创新的原则,尽职尽责地完成好各项宣传工作。本学年我们的宣传方式将会继续沿袭以往的传统套路。比如传单 展板 海报 横幅。这些方式是大家易于获得信息的途径,而且成本低,宣传效果好 ...

2019宣传部工作计划

宣传部工作计划。2013 2014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吸取在以往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更好地开展下半学年学生会宣传部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有计划 有步骤地实行,同时使我们的工作做出特色和成效,现作出如下工作计划 1 开学迎新。新学期伊始,学生会宣传部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积极组织迎新工作,包括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