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维经典语录

发布 2019-07-07 16:21:17 阅读 1818

1.管理,从思想上来说是哲学的,从理论上来说是科学的,从操作上说是艺术。好的管理者就是要组织离了你照样转。

2.高层管理者:做正确的事;中层管理者:正确地做事;执行层人员:把事做正确。

3.优秀的管理者不会让员工觉得他在管人,管理是一种严肃的爱,培训是最好的福利。

4.从管理的角度来讲,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不一定是一条直线,而是一条障碍最小的曲线。

5.兵随将转,无不可用之才。

6.作为一个管理者你可以不知道下属的短处,却不能不知道下属的长处。

7.先管住,再理顺——主要是管人。

8.给人以足够的认可(面子),自主发挥潜力。

9.我们应该经常去想:有什么事别人做不到而我能做到?

有什么事别人做到了,我还能做得更好!如果不是我看错了,那肯定是我的错,总之领导没有错。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对。

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

10.营造一个领袖人物需要两把宝剑:一是他的根性,一是能力。

一个人有两条腿,左腿代表的是根性,右腿代表的是能力。两条腿都很正常,才能像平常人一样走路。说明:

“两条腿”都好的,才是真正的领导人

11一个顶尖的业务员,什么东西都能卖,因为客户要买的不是商品,而是你。除了利润和效率,其它什么都是假的。职业化的下属通常看不起非职业化主管。

12.恪尽本分,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不要做烂好人。

13.重要的决策一定要过夜,要紧盯他做事过程。

14.要么靠智慧,要么靠经验,没智慧又没经验,就靠边站!让客户惊喜或者难忘一定是表现在预期之外。

15.一个人不会听话,通常都不会讲话。一个人只会讲话不会听话,叫做强辩。一个人会听话才会讲话,叫做善于思考。

16.第一次犯错是不知道,第二次是不小心,第三次一定是你故意的!

17.沟通的基本问题是心态,基本原理是关心,基本要求是主动,公司的每一名员工都是一颗珍珠。而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要做的不是天天开会和看电脑,而是作为一条线把珍珠穿起来,一起牵动他们!

18.真正做大事的人,是有高eq的人。而很少有高aq的人,除非你eq和aq都很高。员工的职业化是老板职业化的函数,员工职业化的进度是老板职业化进度的等比例。

19.新人生3大悲哀:读一个没有兴趣的科系;做一个没有兴趣的工作;嫁一个没有兴趣的男人。

20.沟通的组织障碍--信息过滤:从上往下过滤,是因为权利,从下往上过滤--是因为危机。

21.品牌战争永远都只有一次,打输了就没有第二次的机会了,向敌人学习,就跟对手做朋友。

22.有关于做品牌跟做企业,我给各位五个字:第一个字是小,第二个字是稳,第三个字是强,第四个字是大,第五个字是久。

品牌应该是经营在前面,收成在后面,努力在前面,安心在后面,只要把它的品质做上去就是精品。

23.对自己的手下要经常问三句话:第一句:

你喜欢我给的这个工作吗? 第二句:你觉得我用到你的长处,发挥了你的强项吗?

第三句:将来如果有机会再调,你想要调到什么岗位?

24.我在办公室经常讲四句话:第一句:

商场中朋友很多,伙伴很少;第二句:办公室里可爱的人很多,可靠的很少;第三句:行销计划,漂亮的很多,可行的少;第四句:

机会来了,看到的人很多,抓到的很少!

25.手下的干部就像自己的孩子,要努力去教育他,随时随地的教育他! 不要眼中只有超级巨星,要淡化他们的贡献。

而获得团队的凝聚力!没有人相信眼泪,把你的痛苦给别人讲久了会成为别人的笑柄!

26.我坚信经理人应该迈向自己的工作目标,除了思考计划辅导员分配任务,签署文件以外什么都不做。

27.团队的三个条件:自主性,思考性, 合作性。开会方式:从下层——上层的顺序发言,提高员工参与程度。

28.在瞎子里面独眼就是大王,大家都是瞎子,你只要有一只眼睛你就是大王了。所以成功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困难,一个主管如果只会压制自己,叫做怕(怕事);如果只会纠正自己,叫做乱(乱了天下);如果只会节省自己,叫做贱;

29.我发现,世界上有钱人和穷苦的人都很节俭的。听说,李嘉诚戴电子表,人家都戴电子表,我们怎么好意思说是浪琴、 劳力士?我们只能拿圆珠笔画一块对不对?

30.君视臣如草芥,臣视君如寇仇。管理是让事情与自己预期的一样完成! 凡事只说一遍的人很不得了,就是总经理!

31.(依赖)心态决定成功,行动成就未来!

32.真正能吸引别人注意的沟通时间,只有10分钟!

33.性格左右命运,气度影响格局!

34.我们要最后笑,免得被人笑,要负起个人责任。

35.领导不会错,如果领导有错那是我看错了!

36.困境促进思考,危机提高警觉,逆境有助成长,核心竞争力的第一个定义:我的产品别人不替代,第二个定义:

我的本事别人不能模仿!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自己,谁都不能相信。人完美体现在各个细节之处,不要永远只用一种方法去管理所有的人。

37.可以平凡但不平庸! iq:

所谓智商,就是遇事不会因情而则。而是因事而则,简而言之,就是亲疏不碍于行也。 eq:

所谓情商,就是遇事不会为事而怒。而是为情而怒,简而言之,就是喜怒不行于色也。 aq:

所谓逆商,就是遇事不会受败而退。而是受败思进,简而言之,就是成败不涉于志也。

38.请小心你的思想,它会影响你的行为;请小心你的行为,它会影响你的习惯;请小心你的习惯,它会影响你的性格;请小心你的性格,它会改变你的命运。

39.一流企业定规格,二流企业拼品牌,三流企业搞服务,四流企业杀**!

40.不要“辩解”,只要“表现”。

41.模仿加改良,等于创新。

42.凡是你想不到,没有做的事情,你的敌人都告诉你。

43.公司里只有我们,没有你们和他们。

44.如果做不到,在人家问起来之前先告诉他!

45.做人就不要做事,做事就不要做人!

人生经典语录

22 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败屡战。23 人生的大部份时间里,承诺同义词是束缚,奈何我们向往束缚。24 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是在自觉不自觉的写书。写得好写得坏,写得厚写得薄,写得平庸写得精彩,全看你自己如何运笔 25 人生最原始的睡,同样也是死的样品。26 人生就象一个球,无论如何滚来滚去...

林语堂经典语录

生活的艺术 可怜的世界。如果我们在世界里有了知识而不能了解,有了批评而不能欣赏,有了美而没有爱,有了真理而缺少热情,有了公义而缺乏慈悲,有了礼貌而一无温暖的心,这种世界将成为一个多么可怜的世界啊!生活的艺术 最美的时候。一个女子最美丽的时候是在她立在摇篮的面前的时候 最恳切最庄严的时候是在她怀抱婴儿...

陈安之经典语录

1 别再自己摸索,问路才不会迷路。2 过去不等于未来 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采取更大量的行动。3 相信教练的话一定有道理。4 远大的目标非常重要,一定要有成功的企图心,而且越大越好。5 成功的秘诀是努力,所有的第一名都是练出来的。hard work!6 宁愿辛苦一阵子,不要辛苦一辈子。7 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