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的工作原理详解

发布 2019-07-07 16:12:37 阅读 1907

平时处于蓄电池充电状态,在停电时逆变器紧急切换到工作状态,将电池提供的直流电转变为稳定的交流电输出,因此后备式ups也被称为离线式ups。后备式ups电源的优点是:运行效率高、噪音低、**相对便宜,主要适用于市电波动不大,对供电质量要求不高的场合,比较适合家庭使用。

然而这种ups存在一个切换时间问题,因此不适合用在关键性的供电不能中断的场所。不过实际上这个切换时间很短,一般介于2至10毫秒,而计算机本身的交换式电源**器在断电时应可维持10毫秒左右,所以个人计算机系统一般不会因为这个切换时间而出现问题。后备式ups一般只能持续供电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主要是让您有时间备份数据,并尽快结束手头工作,其**也较低。

对不是太关键的电脑应用,比如个人家庭用户,就可配小功率的后备式ups。

3)线上交错式。

线上交错式又称为线上互动式或**互动式(line-interactive ups),基本运作方式和离线式一样,不同之处在于线上交错式虽不像**式全程介入供电,但随时都在监视市电的供电状况,本身具备升压和减压补偿电路,在市电的供电状况不理想时,即时校正,减少不必要的“battery mode”切换,延长电池寿命。

这是一种智能化的ups电源,所谓**互动式ups,是指在输入市电正常时,ups的逆变器处于反向工作(即整流工作状态),给电池组充电;在市电异常时逆变器立刻转为逆变工作状态,将电池组电能转换为交流电输出,因此**互动式ups也有转换时间。同后备式ups相比,**互动式ups电源的保护功能较强,逆变器输出电压波形较好,一般为正弦波,而其最大的优点是具有较强的软件功能,可以方便地上网,进行ups的远程控制和智能化管理。可自动侦测外部输入电压是否处于正常范围之内,如有偏差可由稳压电路升压或降压,提供比较稳定的正弦波输出电压。

而且它与计算机之间可以通过数据接口(如rs-232串口)进行数据通讯,通过监控软件,用户可直接从电脑屏幕上监控电源及ups状况,简化、方便管理工作,并可提高计算机系统的可靠性。这种ups集中了后备式ups效率高和**式ups供电质量高的优点,但其稳频特性能不是十分理想,不适合做常延时的ups电源。

随着计算机网络结构的扩展,现在在网络中应用的ups不再只是单纯的电源设备,而逐步成为整个网络中电源的管理中心,ups由最初单纯不间断供电已发展到今天的智能化、多功能。新型的ups本身融合了多种新技术, ups不仅是提供不间断电源的工具,而且当作为负载的设备在无人值守时,当市电故障后,ups可以按照事先的约定顺序关机,甚至还可以自动发传呼或e-mail给管理者。现代的ups与服务器上的软件协同工作,还能实现事件记录、故障告警、ups参数自动测试分析、调节等多项功能,提供了完全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现在有些ups甚至可以对环境温度、湿度和烟雾等进行监视。

ups的智能化还表现在加强ups的节能功能即所谓“绿色ups”上。“绿色ups”可以减少pc系统使用的电能量,既降低了费用又保护了环境。比如“绿色ups”在检测到打印机长时间空闲后,就会把打印机的电源关闭。

当出现打印排队请求时,ups可以马上给打印机恢复供电,随着“绿色ups”的出现,为节约能源又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

ATX电源电路工作原理及故障分析详解

12.1 计算机开关电源基本结构及原理 一 计算机开关电源的基本结构 1 atx电源与at电源的区别 目前计算机开关电源有at和atx两种类型。atx电源与at电源的区别为 1 待机状态不同 atx电源增加了辅助电源电路,只要220v市电输入,无论是否开机,始终输出一组 5v sb待机电压,供pc机...

笔记本电源部分工作原理详解

max1630 1361 1632 1633 1634 1635系列芯片是用来给笔记本,pda等移动电子设备提供直流电压的直流电压转换芯片。该芯片通过外接的mosfet工作在开关工作模式,可以选择不同输出电压的启动顺序,并在适当时刻给出电源准备好信号。芯片的负载电流范围宽,工作效率非常高,大大延长了...

ATX电源的工作原理

lcd 之家 atx电源电路结构较复杂,各部分电路不但在功能上相互配合 相互渗透,且各电路参数设置非常严格,稍有不当则电路不能正常工作。其主电路原理图见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整个电路可以分成两大部分 一部分为从电源输入到开关变压器t1之前的电路 包括辅助电源的原边电路 该部分电路和交流220v电压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