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上银行系统项目开办的报告

发布 2019-07-07 14:06:57 阅读 2161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xx省监管局:

近年来,国内外商业银行都在致力于发展电子银行业务。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电子银行功能的逐步丰富,电子银行业务将逐渐成为商业银行竞争的焦点。现代金融创新往往与电子银行结合在一起,随着电子银行业务应用范畴的不断扩大,电子银行平台已经成为金融创新的基础平台。

电子银行业务的飞速发展,为我国商业银行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庞大的客户群,更多的是巨大的利润和随之提高的核心竞争力,这无疑预示着未来电子银行业大发展的趋势。面对机遇与挑战,加快建设和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已成为xx银行未来谋求发展的主要出路之一。

xx银行成立于2023年12月28日,自建行以来,xx银行本着“立足地方经济,立足中小企业,立足广大市民” 的原则,坚持“服务城市市民生活,服务城市工商企业,服务城市市政建设”,以区域化、资本化、国际化为方向,逐步在省内外设立新的分支机构,不断扩大经营覆盖范围,全面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水平。各项业务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23年年底,全行总资产718亿元,存款总额631亿元,贷款余额442亿元。

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32%,实现经营利润9亿元。xx银行经过1年多的磨合与发展,服务功能日益丰富,服务手段逐步完善。

为了适应下一步业务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金融服务,提升银行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有必要建设电子银行系统,发展电子银行业务。

伴随着xx银行金融业务的迅速发展,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以及风险控制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明确了风险管理政策,初步建立了风险管理体系。针对电子银行业务的特点,制定了网上银行等业务的风险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体系,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能够对网上银行等业务面临的战略风险、运营风险、法律风险、操作风险以及技术风险等进行有效的识别和控制。在金融信息化建设方面,我行已经建立起集业务处理、信息管理于一体的银行综合业务应用系统,为支持各类电子银行业务不间断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此外,我行在2023年6月设立了电子银行部,并且制定了电子银行业务的总体发展规划。经过了半年多的积极准备,目前我行在经营理念、内控制度、技术设备、安全策略、人力资源等方面均已为开办以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为核心的电子银行业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已经基本具备了开办电子银行业务的各项条件。具体表现在:

一、制定了电子银行业务的总体发展规划和安全策略,建立起网上银行业务风险管理的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

二、建设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系统,具备了必要的业务处理能力,能够满足客户适时业务处理的需要,系统能够保障电子银行业务的正常运行;

三、根据网上银行的安全策略,建立了有效的外部攻击监测机制,并通过了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的安全检测和业务测试;

四、成立了电子银行部,配备了相应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专门负责网上银行业务的管理;

五、对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相关从业人员具备了电子银行业务的基本知识;

六、经营活动正常,主要业务处理系统近年以来没有发生过重大事故。

综上所述,根据《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和《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指引》,我行已经具备开办电子银行业务的各项条件,现申请开办电子银行业务。

当否,请批复。

附件: 1、xx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规划(2007-2023年);

2、xx银行网上银行系统说明;

3、xx银行网上银行系统测试报告;

4、网上银行系统安全风险评估报告;

5、xx银行网上银行系统业务连续性计划;

6、xx银行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暂行);

7、xx银行网上银行业务风险管理体系及策略;

8、xx银行电子银行业务管理部门情况说明。

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于推动安全评价报告网上公开的通知

关于实行安全评价机构网上公开评价报告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各省 自治区 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发 2010 23号文件精神,创新安全监管手段,不断提高安全评价水平,促进安全评价机构诚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安全评价在事故预防中的技术...

关于癌细胞识别系统设计的开题报告

襄樊学院毕业 设计 任务书。毕业 设计 题癌细胞识别系统的设计。学生姓名吴倩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级 0711指导教师闵晶妍 一 毕业 设计 的主要内容及要求 内容 1 系统识别概念的定义及意义。2 癌细胞识别系统中系统设计方法的实现。3 用matlab对各种算法进行 实验。4 对各种设计方法的实...

关于大学生网上购物消费的调查报告调查背景

大学生网上购物调查报告。背景 互联网和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使电子商务迅速普及。凭借互联网无地域限制的优势,消除了产品 服务 商和需求者之间地点与距离相关的障碍,我国经济正逐渐成为以互联网 通信技术为基础的新经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方便节约时间,网上购物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b2c c2c模式在降低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