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句古文中具有哲理修身养性名言

发布 2019-07-31 07:35:17 阅读 2561

1、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诗经?王风黍离)2、人而无仪,不死何为。

(诗经?风相鼠)3、言者无罪,闻者足戒。(诗经?

大序)4、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诗经?小雅鹤鸣)5、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诗经?大雅抑)

6、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尚书)7、满招损,谦受益。(尚书?大禹谟)8、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国语)9、多行不义必自毙。(左传)

10、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左传)

11、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左传)12、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老子)13、信言不美,美言不信。(老子)

14、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老子)

15、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子)16、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论语?公冶长)1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论语?颜渊)

18、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论语?卫灵公)19、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论语?述而)

20、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论语?为政)老(

国学经典100句

36.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37.事父母,能竭其力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38.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39.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40.先行其言而后从之。41.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42.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4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迷悟之间100句经典话语

迷悟之间 100句好词好句。1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2 欲得人如我意,必先我知人意。3 心中有事天地小,心中无事一床宽。4 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5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6 责人之心责已,恕己之心恕人。7 天下无本事,庸人自扰之。8 树欲静而风不止...

人生哲理名言100句

1 在你发怒的时候,要紧闭你的嘴,免得增加你的怒气。苏格拉底2 生气是拿别人做错的事来惩罚自己。3 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4 明天的希看会让我们忘了今天的痛苦。5 生活若剥往了理想 梦想 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6 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真的。7 愚者用肉体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