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动中心案例分析报告

发布 2019-08-01 09:52:37 阅读 1411

大。学。生。

活。动。中。心。

案。例。分。析。

大学生活动中心案例分析报告。

地点: 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内容:对建筑的形体、周围环境、空间、功能、色彩、流线、细节等方面进。

行分析。大学生生活动中心是为了大学生适应学校的发展,学校为入校的大学生提供活动、交流和休闲的场所。

1、大学生活动中心建筑周边环境。

深圳属于中国华南地区,日照。

充足,风向以东北风为主。

深圳大学生活动中心由香港胡。

应湘先生捐资兴建,于2023年6

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

4117m,用地面积4981m。内

设展览、歌舞厅、排练厅、学生就。

业指导中心、咖啡厅及相关办公用房等,是一座综合性校园文化活

动设施。基地位于校内学生宿舍西南角与教学区分界处,其西北向是教学区,东侧是校医院,南侧是已建成的溜冰场、用泳池等活动场地和拟保留的现有荔树林,级低朝南面海,景观优美。

2、活动中心建筑空间功能、结构与流线布置

活动中心设计构思尊重环境、整体布局以动静分区原则将建筑分为东西两翼,两翼之间形成一个有顶盖的全开开厂中庭,其中设主入口楼梯和天桥,将两翼连成一体。北侧前来活动的**可享受到南面吹来的海风和观赏优美的荔枝丛景观。而且网架结构的顶棚轻盈美观。

一层平面:主要是文娱活动室、大厅、接待室、展览厅、值班室、休息室、办公室、报告厅等业务用房。辅助用房如卫生间、接待室、休息室、值班室等都围绕文娱活动室设立,使主体空间与辅助空间紧密结合,不会造成功能死角。

右边活动区的承重结构是以承重墙和柱子混合承重的形式了承受上部传来的荷载。

二层平面:主要是办公接待厅、学生社团办公室、资料阅览厅、表演厅动静隔离,功能分区互不干扰。右边活动区的大跨度空间承重结构是以中间的6根柱子来支持上面传来的荷载。

三层平面:主要是办公室、会议室、休息室、接待文印用房、露天舞池左边工作区以走廊连通所有的办公室和辅助用房,具有一定的导向性;右边的露天舞池大空间开阔灵活自由。

左边以办公会议为主,右边以活动演艺为主,闹静分里合理分区,使两区互不干扰,天桥作为纽带,又相互联系。

一层流线图。

二层流线图。

三层流线图。

活动中心建筑以白色为主,部分用红色,红色代表激情、活力,让活动中间显得分外活跃,同时左右不同的颜色将整个活动中心分成了2部分,通过天桥和楼梯相连接,左边一层部分用红色右边部分建筑构建则用白色,这样使两部分建筑不会显得过分的对比、显得格格不入,互相融合。

形体分析: 建筑物主题的两翼分别呈两个面替换为大圆弧的正方体块,和顶面呈突起的l型体块。中间由两层连廊相结合。

中间的u型双跑楼梯连接天桥来连通两部分建筑,成为它们的纽带,方便**通行。

大学生活动策划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策。划。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软件工程1班。2011年9月20日。一 活动背景。在大学里,生活要度过四年,当然也有三年或是五年,这些都是视情况而定的,不过在不断学习生活中,大学生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虽然不是很突出,比例也不高,但是这足以...

大学生活总结

进入大三,我们搬进了新校区,生活又有了新的起色,课程主要是专业课了,平时照样还是去上课。但是前两年懒惰的生活习惯已经侵蚀了我们的思想,对于任何校内活动都觉得没有兴趣,学习中我们忙着各种考试,虽然会有放松的时候,但是仍然知道身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天职。与此同时接踵而来的各种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信息像雪花般在...

大学生活心得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弹指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八分之一,回首这过去的半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至今还是历历在目,就像放幻灯片似的在脑海来回浮现 记得来大学的第一天,心里就满怀欣喜,心里想着,大学生活究竟是怎样的呢?从小就向往的大学,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拿着行李走进校园,树木整齐得排列在道路两旁,空气...